竞选"黛玉""宝钗" 演员空姐模特争破头

分类:社会见闻 | 标签: 社会   人生   心理  
2006-12-01 16:38 阅读(?)评论(0)

来源:广州日报

黄文静参选“平儿”。(来源:广州日报)

 

广州著名演员盈滢也来参选“黛玉”。(来源:广州日报)

刘诗圆


史玮

盈滢

吉佳

黄文静

    记者日前从《红楼梦中人》大型选秀活动广东赛区组委会处了解到,目前竞演林黛玉与薛宝钗这两个角色的选手都分别有数百人之多,选手中有空姐、警察、学生、模特,更有专业演员,宝钗成了与黛玉旗鼓相当的最热门角色。

  黛玉,演员空姐模特争破头

    与北京、成都等赛区一样,广东赛区也成为专业演员一试身手之地,广州一些艺术院校如星海音乐学院、华南师范大学、广州艺术学校等均有大批学生参赛。令人瞩目的是:一些专业演员,如在《开心吧》的主演盈滢也前来参加演员选拔。

    盈滢在广州荧屏上的“开心果”形象与林黛玉的忧郁形象有些出入,对此,她表示:“《红楼梦》是我最喜爱的小说,而林黛玉也是我很喜爱的角色,我一直期望能够扮演她。其实,《开心吧》展示的是我活泼的一面,平时我是非常喜爱看书的人,我相信能够演好黛玉这个角色。”

    新版《红楼梦》中的林黛玉不但吸引了演员来参赛,就连空姐、模特也前来报名。史玮是芬兰航空公司的空姐,她多才多艺,钢琴8级,古筝7级,手风琴8级。同来竞演林黛玉的朱伟珊、刘诗圆则是模特出身。风格前卫的朱伟珊擅长表演、主持,她说:“林黛玉是我非常喜爱的人物,性格直爽,敢作敢言,与我的性格也相似。”

    眼见大家踊跃竞演林黛玉,《红楼梦中人》广东赛区总负责人汤聪表示欣喜,同时他也认为选手还需进一步积累“红楼”知识,“林黛玉博览群书,她不但读《四书》,而且喜读《西厢记》、《牡丹亭》、《桃花扇》等,对李白、李商隐、陆游等的作品也熟读成诵;她不仅善鼓琴,且亦识谱。对于这样一个角色,选手需要潜心研读,在海选时才能有的放矢。”

    宝钗,热度直逼林妹妹

    在广东赛区的报名活动中,薛宝钗的热门程度毫不逊于林黛玉。对于参选这个角色的原因,大多数人觉得自己无论在性格上还是气质上都与薛宝钗很接近。但提及自己最喜欢的《红楼梦》人物,她们却还是选择了林黛玉,因为“喜欢她的率真”。

    此外,“金陵十二钗”中的史湘云、王熙凤、贾迎春、贾惜春、贾元春、贾探春、秦可卿、李纨、妙玉、贾巧姐这10个角色的竞争也相当激烈,选手中不乏令人眼前一亮的新秀。其中,平儿这个角色尤其受追捧,很多选手都说平儿“心地善良,非常希望能够演绎她”,而吉佳、黄文静都是这个角色强有力的竞争者。 本报记者 陈羽中

    记者从《红楼梦中人》组委会处了解到,广东赛区现场海选将于12月2日10时至17时30分在光明广场举行,选手可以现场报名,领取参赛号牌后参加海选,除宝玉、黛玉、宝钗、刘姥姥等指定角色外,选手也可报名竞逐剧中的其他角色。海选将分两个环节,第一环节为“以貌取人”,长得符合贾宝玉、林黛玉、宝钗、刘姥姥等角色的选手可以晋级;第二环节则为才艺表演,评委将考察选手的“红楼”常识,而选手还需根据自己的特点,以表演、朗诵、跳舞等方式演绎《红楼梦》中的故事,合格者将进入复赛,接受专业培训。

    在《红楼梦中人》选秀活动大张旗鼓举行的同时,最近在南方电视综艺频道播出的《戏外说红楼》也跟着悄然走红,继中山大学文学系博士郭冰茹、红学专家王国华、袭人的扮演者袁玫作客该节目后,1987年版《红楼梦》的副导演王贵娥和编剧之一的周岭也将陆续在该节目中聊红楼,并披露更多当年《红楼梦》拍摄期间的内幕。(陈羽中)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